.

本命沈马
🔴我 没 道 德 别 来 我 这 杠🔴

第三章 《一场骗局》

《行走阴阳》

连载ing…

私设龙九(勿女化)

时间线:行走阴阳和行走阴阳:破邪之间!!! 

------------------正文------------------

    这两个上古家族的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拒绝他们,冷下语气:“既然道长不肯听从我们的命令,那也别怪我们不客气!”

    我咬紧牙关,在我说出“不给”的那一刻,就知道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

    我回头迅速在林依依的耳边小语:“依依!走,他们现在的目标是我身上的命轮,跟你没关系,趁他们还没有察觉,快走!”

    跟上古家族对抗,我已经最好了决一死战的准备,上古家族的实力我是知道的,磊爷就是最好的例子,算得上他的道行已经是现在的道门第一人了。要我我都打不过磊爷,更别说整个上古家族。

    命轮可以控制所有修道之人的命运,也可以控制魔王之劫的发生,这么重要的东西,他们肯定会死抓着我不放。

    就算同归于尽,我也不会把命轮交出去!

    谁成想林依依不干,坚毅的说:“九哥哥,我不走!我走了你怎么办?依依要一直陪着你,就算死也没有任何遗憾!”

    “依依!现在不是你耍性子的时候!”我心里固然感动,但是现在不是感动的时候,“依依!你听我说,我有更重要的使命要交给你!我把命轮交给你,你往山里跑,能跑多远跑多远千万别回头,一定要保护好命轮,这关系着世间所有修道之人的命运和太平盛世的关键!”

    说着,我口念咒语,鼓足了力量伸手捅进了自己的心窝,忍着灼心的炽热和疼痛,拿出了命轮。

    魔王之劫还没发生之前,磊爷就把命轮封印在了我的体内,他说让我保密,任何人也不能知道这事。

    现如今,我终于把封印从我的体内解除,这命轮仿佛知道主人被更换了一样,不停的冒出白光以示它的不安。

    我将命轮交给了林依依,我了解她,她一向心软大局为重,虽然不肯一个人走,但听后这么大的使命落在了肩上,不走也不行,咬着牙眼睛红通通的望着我,哽咽:“九哥哥,那你一定要活下来!一定一定要活下来!”

    “嗯!”我重重点头,“等我解决完了这边的事情就马上去找你!”

    我看着林依依她抹着眼泪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不周山迷雾的入口,心里毅然决然,扭过头,正式这两个龙族和凤族的少年。

    “把命轮交出来。”凤族的少年先开口。

    “想要命轮?”我冷冷的说,“先打败我再说。”

    两个人一脸不屑,嘲笑着我,“打败你?那不小菜一碟?我们没时间跟你大费周章的去玩游戏,赶紧交出来!我们懒得动手!”

    真是两个狂妄的小子,我心想。“那我就不给你,想要自己来拿。”

    这两人相视一眼,轻蔑的看着我:“也罢,今日我们便让你看看,天神的力量!”

    就在我们准备开战时,有一道冲天的光束降在一旁的高台上,隐隐约约显出了几个人形,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两个龙族和凤族的小子就已经跪拜在地,十分的虔诚,“恭迎改命师!”

    改命师?我看着那光束逐渐消失,而正中间就站着三个人。

   我定睛一看,站在最前面的,是两个穿着长衫的老人,一个穿着灰袍长衫,一个穿着白袍长衫,每个人都是满脸皱纹,身形佝偻,没有任何的表情。

    而在他们身后,站着一个身穿纯白长袍的的老者,身材偏瘦,双手背负在身后,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看着十分潇洒飘逸。再一看这老者的脸,温润如玉,没有胡须,也没有皱纹和老年斑,看着就像是一个少年的模样。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个被龙族和凤族的小子如此尊敬叫改命师的人的容貌,好像自带一股尊贵的气质,表情平淡,眼神柔和,察觉不到丝毫的危险。尤其是他那淡定的态度,似乎看淡了人间百态,淡定的像对一切失去了兴趣。

    我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人就先开口了:“我是上古家族的改命师,也是整个九重天唯一的改命师,他们是我的门徒,穿灰色长袍的叫阴阳,穿白色长袍的叫乾坤。”

    这人说话给我的一种感觉就是有气无力,甚至懒得连手都不愿意抬一下。

    这改命师在上古家族里应该有很高的地位吧,我想。出于礼貌,我也开口道:“我叫李初九,修道之人。”

    “我知道。”没想到这改命师直接打断了我,然后就饶有趣味的看着我,一言不发。

    我被盯的浑身难受,冷冷的说:“命轮我是不会给你们的,谁来了都没用,不必威胁我,我不接这一招!”

    旁边那凤族少年按耐不住,上来就要出手:“这可是我们上古家族的改命师!你摆这副架子给谁看?一般的修道之人改命师是不会出来迎接的,你知道你面子有多大吗?不识好歹!”说着就要动手。

    “凤林。”这改命师突然出声制止,这小子不甘但也不敢违背,乖乖站了回去。

    我才知道这凤族少年叫凤林。

    “李初九,他们两个是不周山的神界使者,年轻人,冲动,你多担待。”改命师淡淡的说。

    我讨厌他这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忍不住吐槽,“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赶紧说,别磨磨唧唧的!”

    改命师一笑,道:“不愧是你啊李初九。你跟王磊的性格还真是像,当初我派他到凡间保管命轮随时对抗魔王之劫,他倒好,游山玩水,不管也算称职,四处寻找可以封印魔王之人,然后就根据指示找到了你和赵子龙。他没有想到,我选中的对付魔王之人就是他自己,这小子傻到还以为你能对抗魔王之劫,最后的结局确实挺悲惨的吧,赵子龙你们最好的兄弟才是最强大的一个魔王。”

    到现在我还没弄懂这之间的关系,魔出自人内心的七情六欲,无法操控,魔由心生越来越强大,而我们修道之人的命运是对付魔王之劫,但只有被命轮选中之人才才可以真正镇压魔王。上古家族,凡间修道之人,魔王,那这三者之间就不约而同形容了一种相互制约的关系,缺一不可。

    改命师见我还没弄懂,又说:“世间有两个命轮,一个诞于凡间,一个在我这,在我这的命轮它可以掌管你们修道之人的五弊三缺,而凡间的命轮,也就是在你手上的那个命轮,由它选出对付魔王之人以及预言魔王之劫的到来。”

    “为什么我们修道之人就要有五弊三缺!正是因为这个,我们每一个修道之人最后的结局都很凄惨,不是死就是孤独终老!”一想到我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五弊三缺而凄惨的死去,我就一肚子火,就因为这该死的五弊三缺,命运戏耍着我们!

    “我知道你们阳间的修道之人痛恨五弊三缺,可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五弊三缺的约束,阳间就成你们修道之人的天下了,战争无法避免,最后受苦的都是普通老百姓。”这改命师并没有发作,还是莞尔的说。

    “修道之人确实有好有坏,但大多修道之人都是心存正义的,一心渴望太平盛世,斩诛邪,封厉鬼,这是我们的使命!修道者和凡人可以和谐共处的!”我辩解道。

    改命师摇了摇头,没说话。

    “为什么不能永远的结束魔王之劫?”我问。

    “命轮掌控魔王之劫,这一次结束还有下一次,没有尽头。”

    “不!”我狠狠打断改命师的话,道:“打破命轮,就能永远的结束魔王之劫。”

    我算是看出来了,所谓的上古家族也不过是维持着自己的势力,他们也害怕魔王的力量,所以控制命轮,而命轮决出对付魔王之人,魔王又和修道之人抗衡,他们忌惮魔王的力量,所以只能通过魔王之劫来控制凡间的修道之人。

    上古家族害怕魔王力量,更害怕这个阴谋有一天被识破,天下无数修道之人团结在一起攻打九重天。

    表面上放出好处修炼达到一定等级就可以飞升成仙,只不过是被利用的一场骗局,从头到尾我们都被蒙在鼓里。

    如果真的魔控苍生,魔王统一了阴阳两界,魔王军团早晚都会杀上九重天,与上古家族抗衡。

    这整场游戏,上古家族都在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他们以我们修道之人悲惨的命运和无数为对付魔王牺牲的兄弟姐妹们为乐,作为正常游戏幕后的操控者。

    而我们修道之人尽心尽力的去对付魔王之劫,最后却落不下一个好的结果。

    “李初九,你的道行已跳出三界的实力,足够可以位列仙班,把命轮交给我们,你就可以进入我们上古家族的龙族或凤族,从而掌控阴阳两界。”这时一直站在旁边的身穿白色长袍的乾坤法师说话了。

    “命轮?不可能!”我死死的盯着改命师,坚决不屈服。

    这改命师眯起了眼睛,过了一会还是没有发作,嘴角突然勾起一抹笑,“刚刚,进入不周山的小女孩,是你的爱人吧?”

    我心里突然慌了,表面还是镇定:“你想干什么!”

    改命师淡淡一笑:“害怕什么啊,我能干什么,行吧,你既然不给那我也不强求你,咱们走。”

    我没有想到这改命师就这么放过我了,站在一旁的凤林急了:“改命师,这李初九侮辱咱们上古家族,就这么放他走了?没有命轮咱们怎么选下一个对付魔王之人啊?”

    这小子急攘攘的拉住改命师,被改命师无视,那身穿灰袍的法师瞪了他一眼,“遵从改命师的命令。”

    凤林低下了头,不甘心的看了我一眼,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不可能!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就这么放过我!

    不过当务之急,我没时间管那么多,马上跑进不周山去找林依依,谁知道这一去半路还碰着了个拦路虎。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